通知公告
第十四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筹备会专题论坛主席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1 查看次数:943次


  第十四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筹备会专题论坛主席会议于2月28日上午在京召开。大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出席并讲话。王沙飞院士等十六个专题论坛主席和召集人到会并就各专题论坛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沟通。

会议由技术年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兼副秘书长张宏图主持。


1551432299063.png


张军院士作为大会主席,首先对上届会议进行了简单回顾和介绍,指出第十三届技术年会在学术界和产业界赢得了极高关注度,具体表现在3个方面:

第一是论坛报告和专家层次高,共有17位院士参会,109个会议报告;

第二是产业界和金融界紧密结合,院士专家共同参与的“大数据+”高峰对话,以及专家与地方领导的产业对接高峰对话,都很好的发挥了会议的技术与产业结合、与金融结合的作用,同时组织了多次院士专家走进企业等活动,促进成果转化落地;

第三是发布了会士观点,经过专家的悉心研究和高度凝练,首次发布了《中国电子学会会士观点》,在业界引起了广泛讨论。

张军院士强调,要在第十三届技术年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以创·聚·服为会议目标,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开放论道,汇聚顶尖学者;科技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好技术年会聚力、聚智、聚质的平台作用,将技术年会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会议。

16个专题论坛依次在会议主题、报告人邀请、前期宣传、规模预估等方面作了详实的汇报,基本按照大会筹备进度完成各项工作。张军院士充分肯定了专题论坛当前筹备工作体现出的全面性、权威性、公开性,对于提升技术年会整体品牌性具有重大意义。要求组委会在接下来的组织工作中,注重细节和效率,做好协调工作。同时强调,各专题论坛要注重前沿性、技术性、公开性,紧密结合社会发展需要和行业应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随后各参会专家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并达成共识,表示将根据大会主席的建议和要求,将各专题论坛主题进一步凝练,加强沟通与协调,全面提升技术年会的国内国际品牌影响力。

第十四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以“智联网与未来”为主题,定于4月20-2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详情登录官方网站 http://citc.cie-info.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