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十四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 智慧医疗.创新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2 查看次数:869次

image.png

4月21日,智慧医疗.创新技术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

会议由论坛主席、生命电子学分会主任委员邓玉林教授的主题报告拉开序幕。邓教授首先介绍了论坛的背景,然后从人类演变进程及未来发展挑战两个

方面论述了智慧医疗的目标是打造全民健康保障系统,突破生理心理极限。


6FGL}DTG4]4~IM8({6BY3B9.png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黄伟红教授介绍了湘雅医院智能病史采集APP、肾内科临床预警等成功实例,他指出以临床为导向的医疗智能技术应用,通过大数据和智能技术降低医疗决策中的不确定性,提高医疗质量和效率将是智慧医疗的核心问题,而先进技术与临床需求相结合是一个值得长期探索的问题。

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宏教授介绍了生物电子学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己团队的两项主要工作——葡萄糖定量检测和胎动检测展现了可穿戴智能诊疗的新技术。

众海投资陈冬东副总裁介绍了医疗人工智能概况应用场景,并从投资人的视角介绍了医疗人工智能行业投融资及发展趋势。

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金飚兵教授介绍了太赫兹超材料的生

物传感器的背景并详细展现了基于EP点的生物传感器设计的具体原理。

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朱亦鸣教授介绍了太赫兹技术的原理,太赫兹波谱检测仪具有无损、无创、非接触的优点,在生物医学检测方面将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谢晓明教授介绍了超导技术在生物医学影像方面的应用。生物磁成像及极低场磁共振的原理、发展前景及微电所在生物影像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南京大学超导电子学实验室主任康琳教授阐述了超导单光子探测器的工作原理及在云南天文台的使用情况。康教授指出由于单光子的特性,使其在生物荧光显微成像方面也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西安交通大学梁恒教授带来的机器疾病诊断和医嘱的统一数学物理构架,用数学的方法诠释了对智慧医疗的理解。

在会议最后是圆桌会议,与会人员从科学、技术、行业、资本展开全维度的深度讨论,一场充满思想碰撞的头脑风暴将论坛推向高潮。

本次论坛是第十四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19个分论坛中的一个,由生命电子学分会、生物医学电子学分会、超导电子学分会和太赫兹分会联合举办,邀请了智慧医疗领域知名专家共同探讨智慧医疗的发展以及未来创新技术,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共同促进我国智慧医疗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