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由中国电子学会推荐的杨知行教授荣获第十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发布日期:2018-07-16 查看次数:723次

2014611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第十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结果揭晓,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获奖专家颁奖。由中国电子学会推荐的清华大学杨知行教授获第十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工程奖

 

光华工程科技奖被誉为中国工程科技界最高奖项。由中国工程院管理并承办,主要奖励在工程科技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工程师和科学家,激励他们从事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应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果。

 

光华工程科技奖包括成就奖”“工程奖青年奖”3个奖项,每两年颁奖一次。光华工程科技奖自1996年首届颁发,迄今共奖励了涉及机械、运载、信息、电子、化工、冶金、材料、能源、矿业、土木、水利、建筑、环境、轻纺、农业、医药、卫生、管理等工程领域的202位院士和专家。

 

由中国工程院组织的第十届光华工程科技奖,经过评选和公示,共有29人获奖。其中,1人获得成就奖,15人获得工程奖,13人获得青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