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推荐第六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0 查看次数:3835次


学会所属工作委员会、专业分会、专家委员会,学会单位会员,各省(区)市电子学会,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风尚,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电子学会决定继续开展第六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以下简称“优科”)评选活动,并在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上进行隆重表彰。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荣誉称号

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

十佳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

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技奖(十佳入选者)

二、评选范围

中国电子学会会员,在电子信息领域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从事研究与开发、普及与推广、人才培养或成果转化,并在一线工作的电子信息科技工作者。

同一届理事会届内对优科称号获得者只授予一次。

三、 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坚持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良好声誉,是同行中的楷模。

(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科技普及与传播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四、 推荐渠道

(一)中国电子学会所属工作委员会、分会、专家委员会(以下统称分支机构),学会单位会员,各省(区)市电子学会;

(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或学会常务理事,3人联名推荐。

五、 名额限制

学会所属分支机构、省(区)市电子学会可推荐候选人不超过5名;学会会员单位可推荐1名。

六、获评人才举荐

获评人员将入选中国电子学会人才资源库。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参评中国科协“全国创新争先个人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光华工程科技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以及“两院院士候选人”,并优先推荐到学会工作委员会、分会和专家委员会任职。

七、  报送材料及要求:

推荐表中主要事迹和简要事迹语言表述要严谨、准确,涉及数字的要准确到个位数。推荐材料不涉及保密内容。

(一)在线填报方式

登录中国电子学会网站奖励栏目etst.cie-info.org.cn在线填写推荐材料。请按照填写说明在系统开放时间内进行填报。

系统开放时间:20181220日至201919

(二)纸质材料

纸质版推荐书包括主件和附件。纸质版主件应从推荐系统中生成并打印(包含“中国电子学会”水印),附件需提供相关支撑材料。主件和附件应合订,单双面不限,签字盖章(注意加盖骑缝章)后将原件1套报送学会奖励工作办公室。

报送纸质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19111日,逾期不予受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章蓥 高琦

话:(01068283460  68213705

电子邮箱:etst@cie-info.org.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普惠南里13号楼(100036

 

 

 

中国电子学会          

2018124       



附件: